本名 : 林志玲
出生日期 : 1974年11月29日 (1974-11-29) (34歲)
中華民國 : 中華民國台灣臺北市
身高 : 174cm
體重 : 52kg
頭髮顏色 : 黑色
眼珠顏色 : 黑色
三圍尺寸 : 34C、24、36
鞋子尺寸 : 25cm
經紀公司 : 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
別名 : 040、冰淇淋、志玲姐姐

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母親吳慈美均為台灣台南人,兩人婚後北上經商並定居於台北市後,生下大林志玲一歲的兄長林志鴻及林志玲。

林志玲於台北市立東門國小及中正國中完成基礎教育後遠赴加拿大多倫多的私立女子教會學校斯特羅恩中學完成高中教育,並順利考進加拿大多倫多大學(Toronto University),完成西方美術史和經濟學雙主修學位。

2000年左右,林志玲回台定居;原本計畫憑藉美術專業,到美術館謀職,卻因「不具研究所學位」屢遭拒絕。2001年間於華岡藝校兼差教舞時,被星探看上,從此開始模特兒生涯。 林志玲有「台灣第一名模」的稱號。



2002年,林志玲受香港唐安麒美容集團邀請拍攝電視廣告,廣告在港播出後,其完美的身材與天使般的美貌,在網際網路上牽起一定程度的討論及詢問,逐漸打開知名度。2004年3月間,八卦週刊報導明星吃飯價排行,林志玲吃飯價勝過兩岸三地許多知名女星,惟林志玲始終否認該傳聞。而此傳聞經過媒體再三披露轉載後,林志玲見報率大增,許多媒體亦稱此事件為她成名最大因素。之後,該周刊記者離職後在電視訪談節目中承認該報導是杜撰出來的。

事件後,林志玲所代言的房屋廣告強力出現在台北市許多大樓外牆、顯著地標及媒體上。自此,林志玲頓時暴紅,一夕之間全台灣都為林志玲的氣質內涵與美麗的外貌矚目,也帶動模特兒的各種周邊商機。此歷程,學者則統稱為「林志玲現象」。據各項研究,台灣此時期之「林志玲現象」代表著一個新世代女性,於現代社會的身分崛起。而林志玲所帶來影響不僅限於台灣,同時也連帶於兩岸三地掀起一陣名模旋風。其文化意義在於女性在21世紀的抬頭,而且也改變了以往只注重女人外在條件的現象,從而重視女性在內涵與學歷上的表現。


2004年底,林志玲逐漸將演藝事業往香港及大陸發展,2005年與奧斯卡經紀公司(オスカープロモーション)合作,也開始發展在日本的事業。2005年7月8日,林志玲於中國大陸大連棒錘島拍攝寶僑公司的廣告,在拍攝一場於大草原騎馬的片段時,從馬背上摔落。經工作人員緊急轉送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後,經診斷左側肋骨多處骨折,T6椎體骨折,同時伴有左肺挫裂傷,以及胸膜腔積血。同年11月1日,經過多個月的休養,林志玲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全面復出。不過翌年4月20日林志玲宣佈下半年減少工作量,但否認退出娛樂圈與結婚等傳聞。

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大陸拍攝電影「赤壁」,期間並與和成欣業小開邱士楷傳出緋聞。2008年初起,媒體多次報導邱士楷將於2008年底迎娶林志玲,甚至報導邱家已於上海邀請親友年底赴台喝喜酒,惟林志玲始終未正面回應相關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vorite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